【推薦】黏著度高、一聽就愛上的Podcast中文頻道!

Joy Yuan
Oct 29, 2020

--

聽podcast也有2.3年時間了,
除了很多人都知道的百靈果NEWSGooaye股癌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等知名的podcast頻道,
今天要推薦我自己私心非常喜歡、幾乎每集必聽的其他3個頻道!!

我自己會愛上的頻道通常會有以下特點:
1.主題我能夠理解且感興趣
2.主持人之間的談話自然且好笑(很重要)
3.內容偏生活化(因為我通常在比較放鬆的時候聽 就不需要很focus)

接下來就來看看有哪些我愛的podcast頻道吧~~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(P.S.順序不代表排名,我都是在Apple Podcast平台聽的)

好味小姐開束縛我還你原形
主持人:好味小姐(翠翠)、剪輯師(阿斷)、攝影師(很煩)
每集長度:50分鐘~1小時
特色:
主持人是YouTube頻道–好味小姐Lady Flavor的團隊成員,

我是因為平常有在看好味的頻道才來聽他們podcast的

節目偏向分享日常生活的事(最近好味的小孩出生,所以有佔一些篇幅),

他們也是彼此的談話非常自然(從大學認識的同學到現在是室友),

內容的話我自己聽下來會覺得,

有些事情的看法好味跟攝影師的想法比較相像XD(但剪輯師才是好味的老公)

然後剪輯師就會說出很跳tone的話或idea,這時候就會很爆笑~

紐約沒有斑馬 NYZebra
主持人:Iris、Chase
每集長度:50分鐘~1小時多
特色:
You don’t know what you don’t know」這句話大概就是這節目想傳達的宗旨,

每集都會分享一些真的很酷的冷知識或是理論概念等,

而且都是分享感覺很遙遠或很教學的東西,

但是其實都是可以運用在生活當中,像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nudge輕推理論,

非常推薦給想輕鬆聽podcast但同時想獲得新知識的人,

然後兩位主持人唱歌都很好聽,最近幾期節目快結束都會高歌一首XD

青春愛消遣
主持人:消化餅、小部
每集長度:40~50分鐘
特色:
每集單元會有不同主題,像是與王小姐談心、青春智慧王、青春抬槓、青春藤解析英語等,

我自己很喜歡「與王小姐談心」這單元,他們會分享自己日常或出遊的故事,

真.的.非.常.好.笑!!

然後偶爾會講一些趣事新知還有小小的英語教學,

兩位主持人的對話自然有趣,而且真的「笑點不斷」(他們的slogan)

分享的內容我自己覺得也蠻可以relate to~~

好啦~以上我自己很愛的podcast頻道,真心推薦給大家!!

--

--